•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党建对标,带着问题去,带着经验回,带着信心干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6-19 11:30:4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随着“八路突进”行动的坚实开展,辖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清池街道的社会发展进入新的时期。在由农村社区转变为城市社区的转型期,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用党建加强社会治理,引领集体经济发展,加快民生改善,提升居民福祉,成为街道上下新阶段共同关注的话题。

    对标开阔思想,思想引领行动。5月31日上午,清池街道党委书记聂绍俊带领6大管区书记、丁家、韩候、西里固、王家庄子、南埠口等社区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党建办、宣传办负责人一行20余人,先后到奎文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奎文区广文街道中天下创新创业活力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高新区新城街道大河北社区进行党建学习,开阔视野,求取发展“真经”。

    奎文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建立的“一核一品一目标”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通过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模式创新,打造“阳光一家亲”社区治理品牌,把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做法,给学习小组提供了有益借鉴。尤其是依托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养老产业,提升城市功能,解决社会问题的做法,引起了学习小组的强烈共鸣。在“三治三改三提升”展板前,不少社区干部驻足讨论,现场提问,随时拍照记录,对照各自社区实际,谋划如何提升管理水平,造福社区居民。

    在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社区创新的“一核三擎”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引起了学习小组的高度关注。面对老旧小区多、遗留问题多、特殊人群多、社区资源少的共性问题,工福街社区通过强化社区党组织核心统领作用,以“四社联动、两工同行”整合资源、汇聚力量,以“工福晴雨,由民做主”实现民主协商,合力共治,以推进社区党建和治理的标准化建设规范工作,保障运行的典型做法为新时期的清池高效有序社区管理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奎文区广文街道中天下创新创业活力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学习小组观摩学习了党建在楼宇经济引领中的作用。

    在新城街道大河北社区,学习小组近距离观摩了乡贤馆,就建设方面问题仔细询问。大家一边看一边问,深入的交流探讨逐步有了答案与想法,学习之旅收获满满。

    学习结束后,聂书记强调:四个典型,四种党建发展引领模式,对当下清池发展有很强的示范意义。各社区要立足实际,认真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吸收创新,在随后的工作中,更要推陈出新,切实有效提升社区管理水平,更好造福清池辖区居民。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