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平凡人的不凡事
——记清池街道城管办副主任王中海
来源:   2018-06-19 11:42: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违建面前,他出手制止,毫不手软;棚改拆违,他服从安排,冲锋在前;入户工作,他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干事不惊天动地,但是结果总是顺利圆满,他,就是清池街道城管办副主任王中海。

    “今年街道的‘八路突进’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作为街道一员,听从街道指挥,服从街道安排,立足现有岗位,把本职工作干好,把领导交办任务办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认真地说。

    作为本乡本土的清池人,千丝万缕的情感联系为他入户工作奠定了基础。永春路是高新区南北主干道,6年来,6户民房横亘其中,影响了道路的施工。接到街道下派的任务后,他毫不犹豫,当晚赶到永春管区报道,与管区干部研究分析剩余户的情况。

    6年未解开的疙瘩,在7天内完成,怎么看都不可能完成,这却激发了他的犟劲。他把工作当事业来干,每天入户跟居民拉呱聊天,慢慢摸清了居民的底线。时值冬天,寒气逼人,他点一根香烟,与居民围着火炉,相对而坐,端着茶水,倾听居民诉说以往。居民说到动情处,他因势利导,好言相慰,透过房门指着建成的楼房,细说棚改的好处,贴心的话语引起了居民的强烈共鸣。

    居民的情绪变化,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一方面发动亲朋好友入户做工作,一方面与社区研究推进措施,双管齐下发起心理攻势。经过掏心窝的交流,实际难题的解决,一遍遍的入户,23日,居民王某光率先成功签约。这在周边居民中引起不小震动,他与社区干部又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做下王某明的工作,10年的拆迁矛盾不仅得以化解,房屋的拆除更使永春路全线贯通,具备施工条件。

    永春管区的入户成功,使他更加忙碌,他肩头的压力也更大。他把超越当作目标追求,不断追求卓越。201711月,他与丁家社区干部一同赴荣成做王某一拆迁工作并成功签约;东葛社区棚改期间,他又去做战友华某的拆迁工作,协调处理家庭矛盾,融洽家庭关系,在顺利调解的基础上,成功签订分家协议,为拆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中海同志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今年以来,无论是棚改清零入户、下发违建拆除通知,还是协助拆迁,他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把奉献当快乐享受,有力促进了工作的开展。”城管办主任孙华国肯定地说。

    这就是他,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在基层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乐为群众排忧解难,奉献青春痴心不改,孜孜不倦地为辖区的美丽和谐继续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臻臻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