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只要用心就会做得更好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6-19 11:45: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他是困难群众念念不忘的“大好人”,绝境之中,总是能收到他所在部门的及时救助;他也是困难群众口中称呼的“贴心人”,有困难找老王,已成为他们的共识。15年来,他始终耕耘在一线,所作所为不惊天动地,但却实实在在。困难群众关心的事,他认认真真去管,困难群众期盼的事,他一丝不苟去做,每一个困难群众反映的问题,他都认真对待,他就是社会事务办主任王立泉。

    作为一个服务型窗口,社会事务办工作广泛,上至低保、老龄、残联、优抚,下至临时救助,慈善、社保等工作,每一项都与民生息息相关。近期开展的迁坟“敬祖行动”,更是在群众中引起深刻影响。

    丁家社区一位80多岁的老人将老伴的坟墓搬迁至公墓,看着公墓良好的环境,她心生感慨。“之前的墓地处处长草、十分荒凉,现在不花一分钱就将坟迁到了环境这么好的地方,真是为民做好事。”老人的话语,王立泉听了也感到高兴。

    “‘给老百姓的先祖盖最好的公墓’是党工委、管委会的庄严承诺,我们一定会按照街道党委,办事处部署,不折不扣的把这一项民生实事办好。”他信心满满地说。

    迁坟工作千头万绪。清池街道是高新区坟墓最多的街道,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他多次召开社区干部培训会议,给社区算“政策账”“经济账”“风水账”。常令公山离街道30里路,为了与开发商对接,催促施工进度,现场查看墓穴位置和数量,他与科员于淑源、王凯自备车辆一次次往返;为加快迁坟进度,他多次组织社区书记和部分居民现场查看;为解决迁坟顺序,他提出“先组织、先搬迁、先选墓”的原则,极大激发了社区的积极性。

    在公墓还未建成之前,有的社区为项目腾地,组织居民将坟迁往临时地。等到公墓建好,社区和居民又不愿再迁移。面对这样的情况,王立泉与社区算了一笔经济账。“一个墓穴的成本在8000元左右,现在迁坟不但免费,而且还有迁坟补助金。现在临时安置的坟头地,如果将来有一天要利用起来,早晚还要再迁、费时费力费钱,怎么看都不划算”。在他与社区、居民的沟通下,慢慢统一迁坟的人多了,迁坟工作也顺利开展。

    如今,迁坟工作即将进入收尾阶段。为了对墓穴进行更好的统一管理,他又组织社区为居民墓穴建立档案。“更细的服务,更好地保障是我们永恒的追求。”,他坚定的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