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居民利益至上,他在一线解难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6-19 11:47:4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位于宝通街的丁家幼儿园旧址,就是宝通管区的办公室,也是清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油坊社区党委书记王福顺和同事们的“主战场”。就是在这样朴素的环境里,王福顺与居民敞开心扉,倾听他们的声音,化解了社区积沉多年的矛盾,阻碍社区发展的难题一一迎刃而解。对于这些,王福顺却并不放在心上,他认为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既然是工作职责,我们就应该履行好这个职责。”王福顺认真地说。

    2016年12月,以前在区直部门工作的王福顺来到宝通管区工作,谈起宝通管区,王福顺坦言宝通管区的发展相较与其他兄弟管区是滞后的。滞后的主要原因是,四个社区都因为项目进地、棚改拆迁等造成了许多历史遗留问题,问题越滚越大,居民心不平、气不顺,信访也比较突出。

    要想开展社区工作,不能绕开居民的思想工作。“无论是项目还是棚改,都是计之长远为居民的未来着想的好事,如今却让居民心生误解。”王福顺说,化解居民心结首先要让他们扭转想法,引导居民用发展的眼光来对待社区工作。同时,有矛盾就是有诉求,民事工作是“疏”而非“堵”,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调解纷争,才能真正解开居民的“心结。”

    自开展民事工作以来,王福顺和宝通管区全体人对每一户的情况,都提前了解透彻,做到了心中有数。不管是谁,不管提出任何问题,他们始终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方法,阳光透明拆迁,尽量做到对每户老百姓公平,把老百姓的需求在政策找到一个契合点。

    社区有一户居民,在早前项目进地过程中替他人强出头,与社区关系紧张,进而转变成对社区的不信任、以及对社区书记的个人恩怨,多次到各级走访。“永远盯着他是不现实的,只有让居民解开心结才能一劳永逸。”王福顺主动与这位居民对接,多次邀请他到社区来做客,倾听他的心里话。

    “王主任,我必须要出了这口气才行!您不用再劝我。”面对居民的激烈言辞,王福顺总是耐心的安抚他,一次谈不拢就再谈第二次。一次次的谈话中,王福顺从社区大环境和居民个人角度替他分析其中的利弊。“我耐心得告诉他,冲动做法不仅没有好处,反而有损他自身利益。”慢慢地,王福顺的劝导被居民接受,多次来往社区之后,居民与社区的关系大大缓和,在调解过程中社区还为他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王主任,有你在我放心,我以后再也不冲动行事了。”居民的这一句话,对于王福顺的工作来说就是莫大的肯定与支持。

    “居民的矛盾,只有用真情、真心才能化解。”王福顺说,作为社区工作人员,不能只站在社区立场处理问题。转变身份,站在居民角度,设身处地的为他们考虑,许多问题都能找到突破口。“民事工作听上去纷繁复杂,但只要真心实意为居民考虑,民事工作一定能作通。”王福顺认真地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