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安丘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兴安街道卫生院着力人才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
来源:   2018-06-15 19:05:5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随着医学科技的飞速发展和卫生人才需求层次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成为提升医院综合实力的决定性因素。安丘市兴安街道卫生院坚持以人为本,用好现有人才,留住关键人才,引进特需人才,进一步加强了专业技术人员梯队建设,有力提高了该院实际竞争能力。

    该院注重以人为本,坚持培养和使用并重举措。该院领导深刻认识到培养人才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使用人才,发挥其价值和潜力,人才也只有在使用中才能更好地得到培养、锻炼和提高,他们在使用好现有人才的同时,将人才的培养摆上同等重要位置,充分注重挖掘人才潜力,积极探索人尽其才的用人机制,极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有利条件,不拘一格起用人才。具体措施有:一是为现有技术骨干提供必要的临床工作条件,为其发挥聪明才智、充分施展才华创造条件;二是通过延聘、返聘等方式,充分发挥院内老医师的作用;三是积极做好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继续教育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该院从政策、财力和时间上对现有人才给予大力支持,充分发挥院内有临床经验医师的传、帮、带作用;四是积极鼓励科室内的小讲课。五是聘请上级医院的专家来院进行讲学和技术指导,采取请进来、派出去的措施,每年选派优秀医务人员外出进修、学习,根据需要每年选派优秀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和深造,要求每位外出人员学习回来后要向全院讲授所学的内容、体会及外院一些先进的管理经验等,医院也会对外出人员开展新技术情况进行评估;六是积极引进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多形式,多渠道广纳贤才。该院主动到各医学院校或面向社会招纳贤才,想方设法为优秀人才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条件和工作环境,以事业留人,以感情和适当的待遇留人;七是激励与考核并重,把品德、能力和业绩作为人才评价的重点。该院对临床医师、医技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德、能、勤、绩四方面对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在院内公布,进入医务人员个人档案,并直接与奖金挂钩。

    此外,该院认真关注优秀人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建议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和困难,改善工作条件,为其创造良好和谐的工作环境,卫生队伍建设得到全面提升。(徐国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