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青丝银发画端午 老少同乐品粽子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6-15 16:18: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各位居民朋友,各位小朋友,你们端午节的由来吗?你们知道屈原是谁吗?、端午节有什么习俗?”“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夏五、重五。”“端午节吃粽子,这是中国人民的又一传统习俗。粽子,又叫“角黍”、“筒粽”。”,李家社区活动室内热闹非凡,老人、孩子共聚一堂,共庆“端午”和“父亲”节。6月14日,李家社区携手潍坊力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活动——“青丝银发画端午 老少同乐品粽子”活动,社区的10多名儿童和20多名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室里,志愿者们早早的铺好了长达15米的画布,桌子上摆满了各种颜料、画笔,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把自己观察到的、感悟到的节日元素事物加入绘画创作,他们自由创作,开始用手中的笔展示自己眼中的美好生活。只见有的手拿画笔,认真勾勒,时而表情严肃,低头作画。大家那专心致志的样子,宛如一个个小画家。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大概就是我有能力报答,你依然健在,这是很多人的心愿,让我们陪他慢慢变老。6月17日是“父亲节”,你有多久没有和父亲一起完成一件事情了?今天有多位居民陪父亲一起绘画、吃粽子,用特殊的方式来庆祝父亲节,并在现场写下对父亲最好的祝福,送给自己的爸爸。经过约一个多小时的现场创作,大家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作品展示在大家面前。大家画完后在社区广场进行了展示,引得过路行人纷纷驻足观看,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此次活动以绘画的方式描绘自己对传统节日的印象、描绘人们的幸福生活。以独特的视觉魅力展现社区居民的精神面貌,展示李家社区文化,丰富居民生活。

    活动还得到了辖区居民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整个活动中也充满了爱的元素,大家希望社区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既加强了居民间的情感交流,体验了美术创意活动的快乐,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又增强了对社区的归属感。

    通讯员:姜雪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