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规范政务服务中介服务项目
市级中介服务事项保留54项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6-12 09:40: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张传亮 通讯员武鑫)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日,我市编制完成了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进一步规范了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至目前,市级共保留中介服务事项54项,涉及17个部门的127项(子项);县级平均保留中介服务事项48项,平均涉及16个部门的99项(子项)。

  据悉,为解决饱受办事企业和群众诟病的政务服务事项多而乱的问题,我市组织市县两级相关业务部门,对照《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参考目录》和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清单,系统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涉及的中介服务项目,并严格按照“四个一律”的标准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事项无遗漏和项目清单的规范性、合理性。同时,对照清单及时调整相关事项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对凡未纳入《清单》的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一律不作为政务服务的受理条件,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也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清单》将实行动态调整,对新设中介服务项目,确需新设的,依照法定程序设定并纳入《清单》管理。《清单》通过市、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机构编制网站对外公开,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监督。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