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刘曙光到峡山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6-07 09:36:2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孙克义)根据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安排部署,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率调研组到峡山区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参加调研。

  刘曙光一行首先来到峡山区荆卫生物、源宜基因两家企业,走进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成果转化等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做优产品、做大规模、做强企业。在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现场,刘曙光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指出,北大现代农业研究院是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引领工程、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核心工程,要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加快建设,确保按预定计划向前推进;同时要未雨绸缪,为前来对接的机构和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在峡山区智慧养老平台,刘曙光听取“五位一体”民生工程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刘曙光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暨“四个城市”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按照新旧动能转换五年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强化目标引领、项目支撑、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扎实高效推进。要着力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端人才和科研团队引进培育,大力支持企业争创国家级、省级创新中心,加速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各级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要主动深入一线、沉到基层,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