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市麦收工作由西向东有序展开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6-06 09:45:5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尹莉莉)6月5日,我市小麦机收正式拉开序幕。各县市区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科学调度,精心组织,麦收工作有序展开。

  我市小麦收获总体呈现由西向东“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的趋势,目前收获主要以临朐、诸城为主,青州、昌乐、安丘、坊子、寿光已经展开,昌邑、高密还未开始。截止到6月5日下午2点,全市共上阵小麦联合收割机1960台,收获小麦8.6万亩,占应收获小麦面积的1.8%。机播玉米3.4万亩,占应播种玉米面积的0.7%。

  今年“三夏”,全市6万名农机技术人员和农机手严阵以待,2.9万台小麦联合收获机和8万余台玉米播种机等整装上阵。全市农机部门组织成立跨区作业服务队200多个,农机维修服务队90多个,有力保障小麦抢收和农民增收。

  全市农机部门还提前制定了“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应急预案,依托全市600多家合作社和80多台烘干设备,成立抢收抢种突击队100多个。一旦出现雷雨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马上启动预案,及时召回外出作业机械,科学调度,开足马力,进行抢收抢种抢烘干作业,确保粮食丰产丰收、颗粒归仓。以农机明星跨区作业队创建为抓手,鼓励引导农机跨区作业队,采取包、帮、扶措施,优先优惠为困难户提供小麦机收、玉米机播等服务。鼓励在机具上安装北斗导航和作业监测设备,利用“大数据”分析,合理确定小麦跨区机收的机具投入规模和服务半径,引导机车合理流动,做到成熟一片、收获一片,确保我市小麦适时收获、玉米适时播种。积极与气象部门会商,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提高农机减灾抗灾能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