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梨园街道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6-04 09:19:1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何赛 通讯员张文婷)近年来,奎文区梨园街道结合“最美梨园”建设,坚持改善服务、突破发展出发点,秉承优商、稳商、促商理念,着力优化营商大环境、提升发展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促征迁腾空间,开启企业发展“直通车”。近年来,梨园街道把城中村改造征收工作作为推进项目落地发展的总抓手,累计共完成土地征迁2940户,腾出土地2027亩;累计开发建设家豪·中央御园、加州·世纪尊品等重点项目38个,总开发建设面积达130余万平方米,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80亿元,年均增长约18%。今年,该街道将继续对庄家、九龙山、张家庄等重点片区实施征迁突破,计划征迁1035户,征迁面积34.6万平方米,腾出开发土地796亩,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扫清障碍、开辟空间。

  建园区筑平台,建起企业发展“暖心巢”。结合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梨园街道建成、在建和拟建的商务楼宇达26栋70万平方米,为企业发展搭建了重要的载体平台。该街道成立招商服务团队,开展精准招商活动,集聚入驻优质企业300余家。依托唐宁国际、虞河壹号等品质商务楼宇,着力打造现代服务、数字科技等特色楼宇产业园区,发挥园区集聚、培育并促进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积极扶持本土总部企业发展壮大,扶持发生影业发展成为全市首个影视产业园区;扶持易邻里自主研发完成“智慧安防”系统,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社区管理和服务中;扶持华安集团全面部署房地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计划联合高校成立建筑智能和节能研究院,打造产学研一体的智慧社区研发基地等。

  强机制优服务,架起企业发展“连心桥”。为创造更加规范、便捷、贴心的营商环境,梨园街道不断探索优化服务企业新机制。落实重点项目包靠和商务楼宇楼长制,协调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并强化督办督查,确保包靠服务落到实处。成立重点企业和楼宇园区服务专班,定期对辖区企业上门走访,为企业提供以经济服务为主、民生服务为补充的“代办式”服务。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支持,主动为企业提供国家金融政策、贷款程序等方面的信息咨询服务。他们还充分利用微信等媒介渠道,及时发布各类政策信息、行业动态等,建设政企之间、楼宇之间、行业之间、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互动平台。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