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经济区以硬作风擘画新蓝图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6-04 09:18: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王晓丽 通讯员郭卫杰)5月8日,经济区张氏街道南张氏二村棚改征迁工作拉开序幕,街村干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依法作为,经过10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截至5月12日下午4点,全村438户、1395人、2145间房屋、总面积12.9万平方米,全部签订征迁安置协议。至此,张氏街道棚改重点区域张氏片区5个行政村、总占地1600多亩的旧村拆迁全面完成,刷新经济区棚改拆迁新速度,擘画出了全区棚改新蓝图。

  事业成败,关键在作风。今年以来,经济区以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将棚改安居工程作为“城市建设年”的重中之重来抓,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把建成规划区作为棚改工作的主战场。

  咬定“快”字,快速铺排,谋篇布局。该区倒排工期,狠抓续建项目扫尾清零节点,形成“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的工作格局。争分夺秒地推进项目。年内计划完成建成规划区内80%和4404套棚改任务,新启动12个村,腾出土地1500亩以上。区领导定期到棚改项目现场办公,区直部门集中办公,深入项目一线指挥督导,分村分户逐一进行列表调度,精准把握诉求与意图,专题研讨破解办法,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有效促进了项目签约、腾地。

  咬定“严”字,严明责任,各司其职。该区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相关部门、街道把征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形成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人“抓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守政策,依法依规。各项目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严格依法办事、严守公平公正、严明纪律规矩的法治思维,努力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一方面,坚决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另一方面,人人都是政策的宣传员,向征拆对象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严格督查,狠抓落实。强化棚改考核督办,每月至少召开2次调度点评会,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项目攻坚扫尾的紧迫感。

  咬定“强”字,强化领导,阳光征迁。该区成立了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棚改领导小组,每周定期收集、梳理和研究各项目攻坚扫尾过程中涉及征收工作的共性问题,有效推动了玉华酒店、三娘庙项目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强力推进,阳光征拆。该区积极协调对接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确保经济开发区张氏片区土地征收诉讼案件的及时受理、及时判决;通过对个别住户依法依规执行司法征收,以此打开突破口,形成维护法律严肃性的态势;以点带面,带动和促进了一批签约、腾房、拆除。强化服务,以人为本。注重在服务群众上做“加法”,强化人文关怀,通过深入了解未签户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棚改征收更显温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