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6月1日起山东启动实施省直医保按病种付费工作
来源:齐鲁网   2018-06-01 10:37:4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精神,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局近日印发《关于省直基本医疗保险实施按病种付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自2018年6月1日起,启动实施省直医保按病种付费工作。5月29日下午,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局组织召开了省直医保按病种付费工作会,二级及以上省直医疗保险协议管理医疗机构医保办、信息部门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东省社保局副局长王德学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山东省社保局医疗工伤保险服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对《关于省直基本医疗保险实施按病种付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内容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中心有关人员对按病种付费信息系统对接流程和有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对协议管理医疗机构疑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王德学对按病种付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高度重视

  按病种付费工作是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重要内容,在提高医疗机构控制成本积极性、服务规范性,提高医保经办管理效率方面有积极作用,各医疗机构一定要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把按病种付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

  要积极行动

  各医疗机构要按照《通知》要求,尽快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理顺业务流程,建立工作机制,规范临床路径,同时做好信息系统的调整对接工作,确保按病种付费工作按时限要求启动实施。

  要加强沟通协调

  按病种收付费工作涉及到医疗机构的财务、医务、医保等多个部门,医保部门要主动协调,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做好政策宣传,形成合力,推动按病种付费工作有条不紊地实施。(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