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县加强文化市场监管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31 15:53:4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确保中高考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健康、稳定,落实潍坊市《关于加强高考期间文化市场监管的通知》要求,昌乐县文化执法局精心部署,从6月1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迎高考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明确监管范围。全县范围内学校考点周边的网吧、游戏厅、歌舞厅;.考生住宿宾馆、客房周边的网吧、游戏厅、歌舞厅;.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周边的网吧、游戏厅、歌舞厅。

     突出检查重点。一是加强对网吧监管,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巡查,重点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未核对上网消费者身份证上网、网吧卸载或安装非法监控软件,及在网吧内吸烟、大声喧哗、睡觉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以“考点”校园周边和居民区附近的歌舞、游艺娱乐场所为重点,重点查处歌舞、游艺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过核定人数容纳消费者、超时经营、经营含有禁止内容文化产品,及使用违规机型、机种、电路板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三是强化印刷经营管理,要求所有印刷、打字复印等经营单位不得印制与高招考试有关的内容,不准缩印、复制各类高考测试试题相关内容,不准印制针对高招考试的小册子,不准印制、复制不利于中、高考的各类信息资料;采取得力措施,严厉打击考试期间在考点周边贩卖非法印刷品的行为。四是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监管,严查网吧违法经营行为,凡中、高考期间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一律按上限处罚。

       狠抓责任落实。一是实行区域包干、责任到人。将市场监管划分成二个片区,执法人员分片包责任区域跟踪督查,确保日常监管不留死角。二是开展错时执法,确保执法效果。在日常监管的同时,调整工作时间,实行弹性工作制、假日检查机制,把检查时间放在与经营时间同步,加大中午、晚饭前后巡查频率。三是强化值班制度,及时受理举报。确保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执法人员全天候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处置高考、中考时期我县文化市场突发事件,确保高考、中考工作顺利进行。

    (刘伟红 吴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