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州路街道施行“网格网事”创新社区管理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5-31 11:01: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何赛)近年来,奎文区潍州路街道为把网格化管理做好,在健康街社区率先施行“网格网事”工作理念,通过健全服务网络、强化服务功能、改善社区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实现服务管理“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形成“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服务管理模式。

  开拓思路,创新理念。健康街社区借鉴其他省市优秀社区管理经验和办法,结合实际提出了“网格网事”工作理念,将社区划分为9大网格,以“健康街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示意图”的方式呈现,落实了社区——网格长——楼长——单元长的责任和义务,面对居民“线下线上”反映的问题,以最快速度将问题解决在网格内,形成了“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负其责”的良好局面。有序管理,精准服务。社区网格化管理以“三活”“四清”“五必报”为主要内容开展工作。要求每位网格管理员都能熟悉掌握相关政策和工作流程,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并善于解决问题。自制居民电子档案,确保信息采集完整。明确责任,全面覆盖。每位社区工作人员作为网格管理员,坚持日巡查常态化,在网格中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促和谐。网格化管理使工作重心下移,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及时解决矛盾问题,实现社区管理服务全覆盖。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