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新加快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5-31 11:01: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通讯员李岩)蓝色智谷是高新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链接创新创业资源、培育集聚高端新兴产业的区域协同创新大平台。2018年以来,高新区已多次邀请世界500强企业和中科院院士联合举办“院士大讲堂”“企业大讲堂”活动,又通过聚集中科创新园、清华启迪之星孵化器、北大燕园科技园三大科技创新服务机构,采用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专业运营模式,建设产业技术对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资源共享等平台,加快建设中国(潍坊)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4月3日,在高新区蓝色智谷中科创新园成功举办中科万隆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会上,高新区向中科万隆产业技术研究院颁发人才项目扶持资金100万元。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专家对中科万隆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推介说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为与会嘉宾做主题为“聚合物太阳电池最新研究进展”的专题讲座。

  高新区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暨院士大讲堂活动的成功举办开启了潍坊院地合作推动区域转型发展的新篇章。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转型提升,不断完善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产学研密切合作的科技创新体系,相继建设一批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在实现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4月17日,高新区又在蓝色智谷举办潍坊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暨中科创新园“院士大讲堂”活动。中科院充分利用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优势,拓展同高新区的合作领域,释放合作潜力,共享发展机遇。高新区促进中科创新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对接中科院等高校院所创新资源,加大支持力度,提供优质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动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提升产业发展新层级,实现互惠共赢。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