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剑指百亿产值规模 山东济南将打造“量子谷”
来源:新华社   2018-05-31 09:00:1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济南5月30日电(记者萧海川)占地200亩、三期建设规划、打通科研产业化链条……在30日举行的中国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峰会上,山东“济南·量子谷”规划正式启动,计划到2025年形成产值达百亿元规模的产业集群。

  随着“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量子通信“京沪干线”等项目先后取得重大创新成果,我国量子信息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产业化走在全球前列。实用化光纤量子保密通信技术在金融、政务、电力、云计算、大数据等诸多行业迎来应用探索。

  记者了解到,“济南·量子谷”瞄准国内量子信息领域科研、产业、孵化和运营的核心积聚区,将大力汇集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测量等核心技术产品的研发、制造、应用等研发机构和企业。建设规划将分为科研创新、创业孵化、产业化。目前,“济南·量子谷”所在地济南高新区,已建立专门机构加以推动。计划到2025年,以其为依托,形成以济南为中心、辐射山东的量子信息产业集群,产值达到百亿元规模。

  今年的中国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峰会,由中国信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与行业企业的300余人与会。(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