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5-30 08:56:5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张希丽)日前,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印发2018年山东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我市将于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举办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将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重大举措等,以提振信心,汇聚推进安全发展的强大力量。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依托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采取摆展板、挂横幅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内容,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和事故、灾害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围绕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海洋渔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救援和大型商场、超市、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逃生,以及汛期安全等内容,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内容纳入到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和日常检查中,督促企业健全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措施,有效运行“两个体系”。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