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阿富汗在近两个月扫毒行动中逮捕700多名毒贩
来源:新华网   2018-05-28 09:20:4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喀布尔5月27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内政部官员日前对媒体表示,在过去两个月的扫毒行动中,阿警方已在阿全国逮捕了至少700名毒贩,并缴获大量毒品,扫毒成效显著。

  阿内政部副部长巴赫蒂亚尔说,过去两个月以来,阿警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超过600次扫毒行动,缴获各类毒品约68吨。警方还在扫毒行动中捣毁了一批制毒场所,扫毒行动还将继续,包括铲除罂粟种植地等。

  据阿媒体报道,阿富汗近年深受毒品犯罪困扰,警方在过去两个月内几乎“每天缴获约一吨毒品”。目前,罂粟种植的主要区域集中在政府管控有限的边远地区,而这些地区同时也是武装组织活跃的地区。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近期发布的报告说,毒品贸易是包括塔利班在内反政府武装组织的重要收入来源,不仅给阿富汗政府,也给地区其他国家造成安全挑战。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