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别在枕头下藏美元了!埃尔多安吁民众换钱挺本币
来源:新华网   2018-05-28 09:21: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6日呼吁土耳其民众把手里的美元和欧元兑换成本国货币里拉,以遏止近期里拉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势头。

  埃尔多安当天在东部城市埃尔祖鲁姆为下月举行的议会和总统选举造势。他在活动中说:“枕头下压着美元或欧元的兄弟们,把你们的钱兑换成里拉。我们将一起挫败这场诡计。”

  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今年以来一路下挫,引发投资者对土耳其经济前景的担忧。今年年初以来,里拉对美元贬值大约20%。土耳其中央银行23日宣布大幅上调银行短期贷款利率300个基点,从13.5%提升至16.5%,以期让里拉走强。(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