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老年人优待政策进一步落实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5-26 09:21: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尹莉莉)去年以来,我市针对高龄老年人持续增多、农村老年人比重较大和老年人空巢化进程进一步加快,使社会供养、养老服务、医疗保健、精神关爱和城乡平衡发展的需求与日俱增的现实问题,加快推动涉老民生保障、老年优待政策落实,努力让全市210多万老年人幸福、体面、有尊严地安度晚年,在全社会形成了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乘坐公交车优待政策普遍落实,我市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全部实行了65周岁以下老年人半价优惠和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高龄津贴的申请、审批和发放程序进一步规范,全市各级财政累计拨付资金500多万元,为523名百岁老人发放了长寿补贴;拨付资金2200多万元,为2.6万名90-99周岁老年人发放了高龄津贴。低保老年人高龄津贴政策有效落实,为全市8000名80—99周岁低保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200元不等的高龄津贴。贯彻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为全市1751名生活长期不能自理、经济困难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护理补贴60元,较好地保障了困难老年人的基本生活权益。继续推进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全市各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为83.75万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实施健康管理服务,健康管理率达到67%。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