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到2020年山东省将基本形成五级老年教科体系
来源:齐鲁网   2018-05-25 09:02:1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5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老年人信息及老龄事业发展有关情况。

  根据2018年2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全省60%的乡镇(街道)将建有社区教育中心学校,40%的村(居)将建有主要开展老年教育的社区教育学校,基本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老年教育科研和管理队伍体系。

  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老年大学146所,其中,省级老年大学1所,市、县两级分别有17所和128所。济南、潍坊两市依托电视台创办的家庭电视老年大学,让老年人居家学习养生保健、书画艺术、文学历史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有效缓解了老年教育资源紧张的状况。目前家庭电视老年大学已在多个市进行了推广,注册学员超过100万人。

  2017年,山东省受过教育的老年人口占全部老年人口的比重为77.7%,比第六次人口普查时提高了4.8个百分点,比第五次人口普查时提高了21.7个百分点。文盲比重从“五普”时期的54.0%和“六普”时期的27.1%,降至2017年的22.3%,老年人口整体受教育水平明显提升。(刘金旺)(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