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花园社区狠抓实干 落实爱国卫生月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24 11:26: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花园社区围绕“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活动主题,在辖区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图文并茂、内容活泼的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册,提高辖区居民的卫生防病知识,增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的能力。

    一、强化爱国卫生观念,加强健康教育工作。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爱国卫生观念,加强卫生保护的责任意识,社区专门成立了爱卫月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辖区单位、居民组长动员大会,就爱卫月活动做了做了全面安排部署。通过对宣传健康教育,整治环境卫生进行周密部署。活动期间及时更换黑板报、宣传栏、公示栏的内容,发放各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大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养成科学的卫生观念,积极倡导社会公德,提高辖区单位和社区群众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称赞。

    二、广泛参与,科学除害

    春季是四害孳生繁殖期,为彻底清除四害孳生场所,早在三月下旬,社区已对垃圾站和卫生死角等虫害高发地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根据气温上升快的情况,着重开展了院子和周边垃圾的清运工作。社区以招募志愿者的方式,积极动员社区群众,自己以身作则,参与到春季集中灭鼠和消杀蚊蝇活动中去,有效降低四害密度。

    三、落实责任,加强监督

    为加强对爱卫工作的管理,社区对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划片管理,垂直领导,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在对绿化带等虫害活动敏感区进行定期清理,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的基础上,加大保洁力度,严格落实卫生工作管理制度,自觉维护小区环境,为小区居民创造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爱国卫生体现了以人为本,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花园社区将建立长期观念、长年机制、长效措施、以月促年、常抓不懈。以落实环境卫生保护为抓手,当作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永不松懈的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闫寒)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