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用足政策盘活资源
支持实体企业融资显成效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23 10:38: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破解实体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推动金融资源向实体企业倾斜,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广开渠道,创新服务,企业融资环境持续向好。

    推广网络平台,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2017年,在全市推广企业融资服务网络平台,企业通过平台提交融资需求信息,平台即时推送给全市1415家商业银行基层网点,各商业银行及时与企业对接,银企对接模式从“一对一”变为“多对一”,从企业挨家跑银行变为银行主动跑企业。平台运行以来,共发布融资需求3802条,对接成功1251次,发放贷款金额204.32亿元,贷款时间平均缩短了7-10天,累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1.2亿元左右。安丘市蓝想环境科技公司总经理徐清华说,“过去到银行贷款,都是拿着资料一家一家地跑,看到这个融资服务网络平台以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发布了需求信息,没想到第二天安丘市农村商业银行就来企业对接沟通,从发布信息到拿到贷款仅用了3天,比以前快多了”。

    用足贴现政策,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结合我市核心大企业产业链长、配套企业多等特点,创新开展了“应付账款票据化、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专项行动,凭借核心大企业的资信,充分发挥人民银行再贴现政策的支持作用,帮助中小微企业以较低贴现利率获得资金支持,减少利息支出。已有潍坊银行、工商银行等8家商业银行与晨鸣集团、潍柴动力等大企业签订授信合作,已为配套企业办理贴现1.4亿元。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应收账款是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的重要组成,但有时难以及时变现,通过贴现政策支持,降低了融资成本,而且有效盘活存量资产,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推动银企对接,为企业搭建融资桥梁。为促进金融资源和实体经济的有效对接,2017年以来,组织银企对接活动7次,向商业银行推荐成长型企业118家、重点项目70个,为企业发放贷款389.5亿元。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组织31家商业银行举办“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走访对接工作会”,对全市380多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逐项进行实地走访对接,让各商业银行充分掌握项目(企业)的真实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为实施“一企一策”“一企一案”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当好金融顾问,为企业发展“把脉会诊”。从各大金融机构中精选88位专业人才,组建金融服务顾问团,为企业开展精准化“融资融智”服务。金融服务顾问团分政策咨询、融资服务、行业监测、风险研判、国际业务、票据结算、征信服务等7个组别,从不同角度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和个性化产品,先后开展了“行长走厂长”“顾问解难题”“金融服务企业行”等活动。目前,已帮助16家企业解决了生产经营现实问题,为22家企业制定了个性化服务方案,为企业签约授信34.7亿元,提供信贷支持31.2亿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