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养老医疗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5-23 10:11: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尹莉莉)去年以来,我市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不断健全老年人基本生活保障、医疗保障等社会保障制度,为广大老年人织密筑牢了基本民生安全网。

  到去年底,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13年连涨,人均月增加157.88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与企业实行第二次同步调整,人均月增加218.17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执行100元最低标准,全年共为154.3万名参保老年人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21.22亿元。城市和农村特困老年人集中供养标准再提高,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1800元和每人每年6200元。医疗保险待遇向老年人倾斜,退休职工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比在职职工高2至8个百分点;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顺利完成,全市3.5万人次享受政策,老年人占95%以上。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平稳运行,大病保险制度不断完善,非退休老人享受到了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银龄安康工程”实现全覆盖,市县两级政府为老年人赠送意外伤害保险共计1105万元,较上年增长33%,全市180多万老年人参保意外伤害保险,保费总额达到4400多万元,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16288名老年人因意外伤害得到赔付金2500多万无,有效缓解了社会保障压力,提高了老年人及其家庭抵御风险能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