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以开放之姿推动高质量发展 山东敞开大门办体育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5-22 09:21: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日,山东省体育局在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上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敞开大门,欢迎各方精英加盟山东体育产业,推动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局局长李政介绍,一方面,体育赛事资源开发不够,有的多年处于“沉睡”状态,难以盘活;另一方面社会力量十分渴求这些资源,通过市场化运作,能够办得风生水起、红红火火。

  为加快我省体育新旧动能转换,省体育局敞开大门,以开放的姿态推动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将在体育产业规划引领、优惠政策落实和投融资方面同时发力,突出抓4个体系建设。

  一是抓政策体系和统计体系,这是政府为市场提供服务的主要内容。从2014年起国家下发了十几个涉及体育产业的文件,我省多数还没有制定配套的落实文件。要建立“1+1+N”政策体系,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十三五规划》为2个“1”,配套出台N个体育场馆开放运营、体育旅游、体育康养和各运动项目产业规划等,使政策体系更加完善。

  二是抓体育产业统计工作,初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主要针对总规模、增加值和各门类进行统计,下一步要增加反映市场需求的体育消费统计和反映市场风向的重点行业监测统计,使统计数据更好对接市场和群众需求,更好为市场主体服务。

  三是抓标准体系和评价体系,这是政府实施行业监管的有力抓手。标准体系包括体育产品标准化建设和体育服务标准化建设。要用好山东省体育及体育用品标准化委员会平台,加快体育用品标准化进程;要研究对健身培训主体的等级、星级评定办法,规范体育服务业市场。通过标准化引领,不断提高体育产品和服务水平,淘汰落后产品和服务,避免“劣币驱逐良币”现象出现;评价体系建设关键在于绩效考核,对产业引导资金和列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基金项目,要进一步研究经费使用绩效评价办法,确保经费投入指向精确、经费使用收到成效,对绩效评价不合格的,进行动态调整,对套取经费、违规使用的,严肃追责。(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