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为群众服好务就是我的初心”
——记清池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聘任)、葛庄社区党委书记王亚宁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21 16:56: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从部门到社区,从普通科员到社区书记,改变的是职务,不变的是初心。在街道工作12年来,他始终聆听党的教诲,服从党的安排,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尤其是在社区棚改期间,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亲民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没白没黑,全程靠在一线,尽职尽责,为棚改清零做出了应有贡献。他就是清池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聘任)、葛庄社区党委书记王亚宁。

    对于棚改,常年的走居入户,亲身参与,他非常熟悉。无论是2017年南埠口棚改清零,还是岳家社区棚改启动,都留下了他坚实的足迹。但是成为葛庄社区党委书记,独自负责东葛庄社区棚改,这在他的工作中还是第一次。

    东葛社区作为最后启动的三个社区之一,多年来宗族矛盾尖锐,不稳定因素较多,两委换届6年来首次成功。上百年的老村居,没有统一规划,房屋大小不一,私搭乱建随处可见……要想成功启动并一次清零,难度可想而知。

    2018年,党工委、管委会提出全区要在五一前完成棚改清零,彻底消灭“城中村”。命令就是要求,责任就是担当。从3月中旬启动开始,他带领两委干部开启“716”模式,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16小时。入户丈量,他在现场;政策解释,他在现场;方案制定,他在现场。棚改的关键时期,他的岳母身体状况不佳,需要去青岛住院做手术,他第一次感到有心无力。居民需要他,父母需要他,亲情与工作之间,他彻夜难眠。妻子理解他的工作,背后默默支持,孩子托付给老人,她只身边去青岛进行照顾护理。而他安心拼在一线,拿出全部精力,与时间赛跑,与葛庄社区两委对棚改展开攻坚。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智慧。清零后期,面对个别居民诉求高涨,签约越来越难的局面,他沉着冷静,汇总研判形势,给社区干部打气。他说,“我们的棚改方案已获得全居93%的居民签约,胜利就在眼前。眼下,困难主要集中在少数几个居民身上,我们要寻找根源,化解矛盾,保持沟通,做到解心结,无反悔地签约,做到棚改路上不让一户老百姓掉队。”

    有部署有安排有行动,注定会有好结果。东葛社区党支部书记华德奇带领干部不远千里奔赴河南,在郑州某军校,与考上军官的孤儿华某成功签约;他在社区成立“自改委”,从违建整治入手,依靠居民发起亲情攻势,也是签约不断;他动员有威望的老党员亲身上阵,外围促动,讲法讲理,再获进展。正是这种团结一心、担当进取、锲而不舍的干劲,在4月19日上午,最后3户全部签约拆除。至此,他领导的东葛社区全居268户全部拆除,提前11天完成棚改拆除任务。

    事后面对领导的肯定、同事的赞誉,他却很低调。“我只是坚守初心,做了自己分内的工作,这次棚改的胜利,是党工委、管委会决策的胜利,是街道党委、办事处安排部署的胜利,是管区、社区干部真抓实干,拼出来的胜利。”王亚宁谦虚地说。

    “王亚宁同志思路清晰,进取心强,敢作敢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组织能力强,是一名优秀的社区党委书记。”盛春管区书记吴敬刚肯定地说。

    “下步,我们将一鼓作气,完成东葛工业园的拆迁,完成铁路沿线整治任务,协调加快安置楼建设进度,与社区研究如何扩大集体收入,让居民腰包鼓起来。”谈到将来,王亚宁有条不紊地说。我们坚信,在他的带领下,东葛的各项工作必将齐头并进,再战再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