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作为,棚改清零“二字令”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21 16:54: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从拆不动到拆的好,从拆的好到全清零,清池街道仅用时268天,便实现剩余32个社区,13235户全拆除,提前半年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下达的棚改任务,拆除总量是2016年以前13年总和的近8倍。骄人的战绩背后关键是作为,是街道上下服从命令,主动作为;执行命令,担当作为,依法作为的结果。

    重担面前,主动作为,服从命令是根本

    2017年,党工委、管委会提出,“奋斗两年半,在全市率先实现消灭城中村”的命令要求。令之所向,民之所望。尽管早在2003 年,清池街道就开始了旧村改造,启动最早,但是全街道34个社区当中,仍有32个社区棚改未结束,政策变化之大,遗留问题之多、现实情况之杂、村居班子之弱、违建治理之难远超想象。

    棚改清零,这里发出最强音

    在这种不利局面下,街道上下没有自怨自艾,没有畏难逃避,没有停滞不前,而是坚决服从命令,主动作为,撸起袖子,迈开步子,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工作中,坚持书记主任冲在前、班子成员全上阵、社区村居齐用劲,实施一线工作法,统筹推进依法征迁、违建拆除、棚户区改造、联合执法、惠民便民、机制创新、作风转变、再造基层基础等方面,打出了棚改拆迁“组合拳”,破解了一个个多年未解决的难题,啃下了一块块常人不敢碰的“硬骨头”。尤其是今年4月份启动“冲刺20天,棚改全清零”以来,广大干部苦不言苦,累不言累,主动加班,超越极限,20天完成22个社区、891户最难居民房屋拆除,创造了最短时间“啃骨拔钉”新纪录。

    主动担当,依法作为,执行命令是关键

    愿景在于作为,命令在于执行。2018年初,党工委、管委会又提出,要在五一前全部消灭“城中村”,实现棚改拆迁全清零。命令当前,街道上下“拼”字当头,“干”字为先,主动作为,一是按照“先难后易,敲开核桃,重点突破”的要求,先后打响“决战‘双11’、大干三季度”、“激情燃烧50天,27村同拆迁”、“再战50天,打赢‘三清’总决战”、“冲刺20天,棚改全清零”四场棚改战役,不断营造浓厚的棚改氛围。二是街道严格落实容错免责机制,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奠定制度基础。三是创新举措,依法作为。广大干部立足实际,苦干实干、不断创新。“自改委+党群别动队”“八步工作法”“党员转化支部”“交叉管理、志愿帮扶”等新模式的创新应用,突破了瓶颈,加快了进程。

    尤其是棚改清零关键时刻,面对高龄独居、精神失常、诉求高涨等最为特殊人群,广大社区村居干部恪守为民情怀,主动靠前,“暖”字当头,亮身份、亮底线,亮原则,真情话语暖心窝,感动化解“钉子户”;“医”字当先,联系家人、联系亲属,积极联系医院收治,从根本解决生存难题;“帮”字贯穿,在不突破原则底线的前提下,帮租房,帮搬迁,帮心理疏导,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最终促进了棚改拆迁全清零。

    清池街道的棚改拆迁清零进程表明,工作的开展,关键在作为。只要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以舍我其谁的亮剑精神、智慧攻坚的担当精神、精诚团结的合作精神、比学赶超的争先精神、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天接着一天干,一户接着一户签,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