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攻坚克难 砥砺前行
——记不甘人后、奋勇争先的东里固社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21 16:30: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从2008年第一次启动拆迁工作,为一个个项目进地创造条件;到2017年“五一”,启动第六次拆迁工作,对剩余的157户居民进行拆迁;再到今年4月25日,最后4户居民房屋顺利拆除,东里固社区355户居民房屋全部拆除完毕,社区棚改拆迁胜利落下帷幕。十余年的拆迁大潮中,东里固社区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发展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勇开创棚改新局面。

    东里固社区遗留问题最多、情况最复杂、位置优越但发展最慢,拆拆停停,是清池街道有名的“硬核桃”。发展是为了人民,棚改更是关乎民生。在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振平看来,“区里启动的棚改工作对东里固未来的发展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棚改之后,社区居民户均能分到两套新楼房,一套用来自己居住,改善住房条件,另一套可以用来出租,每月就能收到1500元左右的房租;社区集体开发近1万平方米的商业房,每年还能给居民进行分红,居民更是增加了长期、稳定地收入……给社区居民带来的实惠就摆在眼前”。

    社区要发展,棚改拆迁清零是重要前提。面对着这一难题,在今年上半年全区营造的拆迁大势下,东里固社区干部顺势而为,态度坚定前所未有,立场坚定前所未有,思路创新前所未有,他们从“关键少数”“关键人物”“关键位置”“关键节点”的“四个关键”入手,创新推广“自改委”+“党群别动队”模式,针对党员“钉子户”,探索出“支部决定、不执行支部决议通知、支部谈话、纪委谈话、劝其退党、支部大会讨论除名、上级党组织审批、纪律处分”的“八步”工作法,有效提升了党员队伍参与棚改的自觉性与积极性。在党员的带动下,干群同心,敲开核桃,重点发力,以点带面,最终实现了棚改全清零。

    伴随着东里固社区棚改拆迁圆满结束,阻断通行6年之久的最后3户居民房屋也彻底拆除完毕,至此,永春路民事全线告捷。“断头路”永春路的彻底打通,将惠及周边10万居民出行,惠及歌尔等周边大企业发展。

    向发展要效益,用发展惠民生。目前,东里固社区14号安置楼、15号安置楼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建设完毕。到时,东里固社区全体居民将基本全部安置完毕。谈及社区未来发展,东里固社区干部信心满满,“现在,我们正在谋划社区未来发展,社区将要盘活集体存量资产,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发展的红利,能够惠及全体居民”。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