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棚改拆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21 16:49: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4月27日,清池街道34个社区,14968户居民全部拆除,干群同心谱写了清池棚改史上划时代的大事。俗话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能不能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能不能用钢铁纪律撬动“党员钉子户”,是能不能取得群众信任、顺利推进棚改清零的首要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从严治党,打破利益藩篱。为此,清池街道进行了系列探索。

    在党员的教育上,组织1520名党员分批赴市委党校开展以“学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轮训,启动“第一书记在行动”活动,选派34名街道干部驻村居支部担任第一书记,出台《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加强村改居社区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明确了“第一书记”抓党建的11项职责,每周选出一名第一书记在街道党政联席会上汇报抓党建情况。在制度建设方面,出台清池《街道党员积分制管理十条》,将阻碍棚改拆迁、项目清障、违建清除、缠访闹访等内容纳入管理,加大分值。

    在党员的管理监督上,对按积分制管理标准达不到合格的156名党员,探索“八步工作法”,即支部决定、不执行支部决议通知、支部谈话、纪委谈话、劝其退党、支部大会讨论除名、上级党组织审批、纪律处分八步工作程序,大多数党员在谈话教育阶段能够认识到错误,自觉拆迁或拆除违建;对经所在党支部、社区党委批评教育拒不整改的13名党员,按组织程序,先行由转入街道“帮教转化支部”,由党建辅导员一对一帮扶,完不成转化的,再进入劝其退党程序。目前,“转化支部”13名党员全部成功转化。

    同时,通过“两委”换届,调整了8个软弱涣散支部,一批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被选了出来。通过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对阻碍棚改拆迁、阻碍项目进地、工作中不作为的党员加强帮教转化,有效提升了党员带头拆迁清表的自觉性,在群众中树立了党员的先锋队形象。对非党干部不支持棚改的,先暂停工作,限期完成拆迁,逾期完不成的,停职停薪,直至完成。一系列举措的施行,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在面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通过开展系列党员学习活动,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清池街道协调推进“四个城市”战略布局夯实了基层基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