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日本考虑对美关税报复 规模可能达450亿日元
来源:新华网   2018-05-18 08:58: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作为美国对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政策中唯一没有获得豁免的主要盟国,日本政府17日披露,正考虑对美采取报复措施。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保障美国“国家安全”为理由,3月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这一举措下,欧洲联盟、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韩国等经济体获得临时或长期豁免,而作为美国主要盟友,日本不在豁免之列。

  日本广播协会17日报道,日本政府准备通知世界贸易组织,日方打算对美方采取报复措施。

  按照国际贸易规则,对美方采取报复措施前,向世贸组织通报是必要程序。报道说,日本政府试图最快本周通报世贸组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稍后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日本政府“正讨论在世贸组织框架内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只是现阶段没有确定具体手段。

  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日方贸易报复措施规模可能达450亿日元(约合4.09亿美元),与美方对日方钢铝产品征收的关税额相当。

  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特朗普之间关系“密切”,但日方没有获得豁免,在日本领导层内引发震动。

  报道说,鉴于日美之间的军事盟友关系,东京方面一直不愿效仿欧盟,对美方发出贸易报复警告。根据欧盟3月发布的清单,美国出口欧盟的摩托车、威士忌、牛仔裤等产品面临贸易报复,总额为大约64亿欧元。

  日本广播公司报道,一旦日方向世贸组织通报,打算对美采取报复措施,日方将密切关注美方反应,继续要求美方把日方列为钢铝高关税豁免对象。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说,日方将十分详细地研究美方钢铝关税政策及其对日方企业的影响,继续推动美方免除日方关税。(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