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山东济南首列地铁列车入驻的“住所”封顶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17 10:06: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日,随着建筑工人将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济南轨道交通R1线的最大单体建筑运用库如期实现主体工程封顶。运用库就是未来地铁晚上收车回来后休息的"住所"。“住所”的封顶,也为下一步济南首列地铁列车的入驻奠定了坚实基础。

  运用库总建筑面积53943.65平方米,地上1层、局部2层,建筑高度9.8m(一座运用库的混凝土用量相当于3栋30层居民楼的混凝土用量!可见其规模之大)。

  库房采用框架+少量剪力墙结构,其中主体结构采用钻孔灌注桩上承台基础、整体道床及检查坑下采用PHC预制管桩,建筑设计使用年限100年,建筑安全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烈度7度,建筑耐火等级一级,建筑火灾危险性戊类厂房。施工内容包含土建工程(含上盖平台)及室内给排水、通风空调及采暖、动力与照明,室内整体道床基础、轨道检查坑、设备基础、工艺压缩空气管道、标识标线、综合支吊架等相关土建及安装工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夏晔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