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组织召开全区禁毒知识培训会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16 16:43: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根据《2018年滨海公安分局教育培训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日,潍坊滨海公安分局组织召开了5月份“月月训”活动,结合全区开展的禁种铲毒工作,由禁毒大队针对当前罂粟开花期的季节特点组织开展了全区禁毒知识培训会议,各派出所社区民警、警务助理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培训过程中,禁毒民警详细讲解了罂粟的识别,要求各社区民警及警务助理及时踏查菜园、墙角、无人院落等罂粟可能种植地点,杜绝罂粟成熟结果;同时,针对常见毒品、毒品的危害等开展预防教育,叮嘱社区民警及警务助理明晰毒品危害,在村居及院落散发禁毒宣传材料,开展毒品预防宣传工作,并普及《山东省毒品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发现线索通过电话、邮箱、微信举报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举报,斩断毒品交易链条,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此次培训充分调动了群众举报涉毒线索的积极性,社区民警和警务助理表示,清晰了毒品的危害、罂粟的真实面目,将会持续开展禁毒宣传工作,针对辖区居民开展禁毒预防宣传,张贴禁毒宣传海报,为建设“无毒滨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鑫峰、孙庆栋)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