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16 15:23:4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在乔官镇田家泉子农业园区大棚内,郁郁葱葱的甜瓜和西红柿苗长势正旺,成片的果实挂满枝头。园区负责人田伟正挨个大棚察看作物的长势,并不时和村民一起讨论作物的日常管理和注意事项。据田伟介绍,田家泉子村一直以来以种植玉米和小麦为主,村民收入普遍很低。2017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逐步实施,村里发展起了设施农业。“去年6月份投资200余万元,流转了100余亩土地建立了12个高温大棚,其中10个高温大棚是西红柿,2个棚的甜瓜,预计再有20来天,这个西红柿就可以上市了,这个甜瓜再有一个月也可以上市。”田伟告诉记者。

    与传统农业比较,大棚种植收益更高。看着即将收获的甜瓜和西红柿,田伟和农户们的心里乐开了花。“为了引导更多的村民发展设施农业,我们打算在原有的基础上再继续往南流转100亩土地,再建立12个高温大棚,引导村民们种植甜瓜、西红柿等经济农作物,带领他们走上发展现代农业的路子,提高他们的收入,进而也实现我们村庄的乡村振兴。”对于园区未来的发展田伟也是信心十足。

    昌乐县农村工作会议指出,要顺应农业结构性变化和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把发展质量效益农业作为根本方向,认真抓好。乔官镇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同时,以落实县委“六个三”为核心,坚持“基层组织建设”这一主线,狠抓“发展和保障”两大主题,全面激发乡村活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乔官镇党委书记刘衍斌在采访中谈到,“下步工作中,我们乔官镇一是聚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打牢“三农”发展根基。积极实施村党组织建设“五强”工程,推行月考核机制和观摩点评机制,对各村亮点工作进行观摩点评,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党支部+”文章,做实党支部+作风建设、党支部+工作落实、党支部+为民服务、党支部+集体经济增收,进一步增强镇村发展活力;大力开展“扫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全面打击各类黑恶霸痞分子,切实净化社会生态。二是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上求突破。大力实施农业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程,引进工商资本下乡,推动设施农业、高效农业、特色农业差异化发展,在落实好五棵松田园综合体、莲花山农庄小镇、为农服务中心等现有项目的基础上,抓牢“项目推进、资源争取”,确保全年新建 7处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新增设施农业2000余亩。三是聚力推进民生保障,在提高共享发展水平上求突破。实施镇区建设管理“双提升”工程,加快完成大沂路、胶王路、潍临路镇区段“四化”工程,确保新栽绿化苗木20余万株,安装路灯300余盏,硬化道路5000余米。同时,组建一支镇区管理专业队伍,全面整治乱摆乱放、乱搭乱建、乱停乱靠等行为,实现镇区长效管理,提升城镇功能品质和形象;尽快完成投资650余万元的毕都街—潍临路段招标工作,确保4月份实现开工建设;全面开展扶贫工作“回头看”,保障好扶贫项目正常化运营,切实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美丽乡村精品片区行动”,打造出唐家店子、山唐、邵家庄等一批美丽和谐村,真正实现村美、人美、乡风美。”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