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村级办公场所再提升 便民服务再发力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16 15:38: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018年为乔官镇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为切实改善村级办公场所条件,提升村级组织服务群众能力,4月份开始,乔官镇组织开展了“村级办公场所改造再提升集中推进月”活动,计划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投入资金300万元,对全镇158个自然村按照没有场所的新建、场所破旧的提升、正常运行的打造精品场所的原则进行全面改造再提升。

    村级办公场所是基层组织广泛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是党员群众参与党务和村务活动的主要阵地。本次村级办公场所提升是在去年改造基础上的一次再提升,实现让每一个办公场所达到硬化、亮化、绿化、美化的“四化”标准。除此外,本着与村级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的原则,每个社区至少打造两个精品村,在有条件的村级办公场所附近建设文化活动广场、绘制党建主题墙体画等,提升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办公场所改造再提升除提升办公室、会议室等硬件设施外,还按照“强堡垒、亮党徽、树党旗”标准,高标准配齐配套设施。强堡垒即确保每个自然村都有固定办公场所,办公桌椅、档案橱等办公设施齐全,实现“标识统一、质量优良、设施完备、功能齐全”。亮党徽是指在每个自然村的办公场所上悬挂红底黄徽的党徽。树国旗是指在每个行政村树立国旗,在每个行政村、自然村悬挂党群服务站、点标牌,并在主要道口设立指向牌,标注党群服务站、点的具体位置。

    目前,全镇村级办公场所改造再提升已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各村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计划4月底前召开全镇办公场所改造再提升现场会,交流学习经验,确保村级办公场所改造再提升工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