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真心帮扶促突破—清池街道与区直部门互动、联动加快工作进程小记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15 10:30: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4月13日,西里固社区最后一户居民王某兴拆迁的消息在居民间迅速传播。10年来,他因个人恩怨问题,偏居一隅,固守旧房,社区干部入户工作不下数百次,无论谁去都是失望而归。今年清零以来,宋庄社区党委书记彭光辉带领村居干部入户30多次,也是一无所获。

    在社区召开的调度会上,有干部提议去找其在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工作的孩子王某,从父子亲情方面,去做做王某兴的工作。

    社区将处理意见上报街道党委,在街道主要领导的沟通下,区城管执法分局高度重视此事,找到王某做他的思想工作。情真意切的沟通,使王某意识到,作为一名城管队员,必须与党的政策步调一致,要尽快攻下父亲这个“难关”,全力支持社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于是,他开始了和父亲“马拉松”式的谈判,经过连续10天的彻夜长谈,王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将老人心里沉积了10余年的老“疙瘩”解开,于4月12日签署了拆除协议。

    听到这个消息后,队员们都替王某感到高兴,纷纷要求前往帮忙,4月13日,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仅用3个小时就将其父亲家中的东西全部搬出,随后拆除。

    而这只是清池街道与区直部门联动,互动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高新区直各部门立足本职,不断配合街道工作,持续攻坚克难,促进了工作的突破性进展。梨园街是贯穿高新区东西的主干道,横穿东里固、西里固两个社区,涉及225户果树清表、51户民房拆迁,民事任务非常重。清表攻坚阶段,区建设局、国土局、社会事务局、公安分局、人管中心、电监办、拆迁办等部门和单位主动帮助,妥善解决民事中出现的26个问题,做通13户“钉子户”的民事工作。目前,果树全部清表,民房拆除51户,项目全部告捷。

    在2018年拆旧改丑项目西清周转房拆迁中,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城管执法分局与府东管区组成工作组,以违建拆除、无证无照企业取缔为突破口,加快了拆迁进程。2017年,街道联合城管、国土、公安、规划、建设、市场监管、电力等部门联合治违、多级联动,联合下发治违通告3.2万余份、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500余份、开展治安及安全检查170余次、撤销违建经营许可57份、依法切断违建电源145处。

    区街上下互动、部门联动是工作突破开展的关键一招,下步,街道将继续加大与区直部门互动联系,群策群力、多措并举,打好系列“组合拳”,严肃推进依法征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将难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