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法航罢工不止 法财长:别指望政府出面收拾残局
来源:新华网   2018-05-09 10:08:5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6日敦促法国航空公司管理层和工会结束持续数月的涨薪对峙,说不要指望政府出面收拾残局。

  法航间歇性罢工4日进入第13天,员工投票反对管理层提出的4年涨薪7%工资协议。工会认定,6年工资冻结,这一涨薪幅度太小,要求2018年一年涨薪5.1%。双方争议激化。

  勒梅尔敦促法航与员工恢复对话。他接受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采访时直言不讳:“如果法航不设法变得更有竞争力,与汉莎航空等其他航空公司保持同一水准,法航将会消失。”

  “我们是小股东,”勒梅尔说,“那些认为无论发生什么政府都会出手搭救法航并承担损失的想法是错的。”

  法国航空公司与荷兰皇家航空公司2004年组建法航-荷航集团。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利润增长,但法航罢工事件促使集团下调增长预期。法国政府持有法航-荷航集团14%的股份。

  勒梅尔当天遭一些法航员工代表“回击”,缘于他指认员工涨薪要求缺乏正当理由。

  “我们的要求不是漫天要价,”法国全国航班飞行员工会副主席扬尼可·弗拉克说,“我认为,我们能找到解决方案。”

  法航-荷航集团总裁让-马克·雅纳亚克在员工拒绝工资协议当天请辞。这家大型航空运营商拒绝回应雅纳亚克“走人”后,企业内部权力真空会持续多久。

  法航飞行员、地勤等员工定于7日和8日恢复罢工。

  除了航空业,法国铁路工人也在罢工,抗议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政府国营铁路公司改革方案导致员工福利受损。(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