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国将推出汽车蓄电池与清洁燃料电池白名单
来源:新华社   2018-04-28 09:42: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高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26日说,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授权,中汽协、中国汽车联盟自即日起正式启动汽车动力电池和清洁燃料电池行业自律白名单的评价工作。

  董扬是在当天北京举行的2018中国汽车论坛上作出该表述的。他表示,发布白名单旨在推优选优,引导各类资源向优质资源倾斜,为我国整车资源提供参考,助力政府引导行业更好发展。

  董扬说,经过数年大力推动和积极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国连续三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占据全球一半市场。市场发展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在蓄电池、电机、整车等方面的技术进步。

  他指出,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处在由政策培育期向市场化发展转化的关键时期,动力电池和清洁燃料电池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核心资源,对于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据介绍,26日起汽车动力电池和清洁燃料电池白名单管理办法将在中汽协网站挂出。纳入白名单评价的领域,包括关键材料、电芯、电池等,相关企业按照自愿原则进行申报,2018年5月将分批次发布白名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