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广州一公司涉嫌非法倾倒污泥被生态环境部通报
来源:新华网   2018-04-23 09:13:4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高敬)生态环境部22日对外通报广州海滔公司非法倾倒污泥案件。今年3月,生态环境部接到群众相关举报后,立即派出暗查组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掌握了海滔公司涉嫌非法倾倒污泥的证据材料。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海滔公司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主营业务为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收集、贮存、处理、处置生活污泥,主要承接处置广州市城镇污水处理污泥。暗查组通过蹲点、跟踪和无人机拍摄等手段,初步查明发现,海滔公司将污泥集中运至距离公司约12公里的广州碧桂园陈家林建筑工地,每天运出污泥15车次左右,每车次约20吨。暗查组使用无人机跟踪运输车去向,发现其在建筑工地倾倒污泥后原路返回,其间使用钩机配合倾倒并使用土方将污泥覆盖填埋。

  据介绍,生态环境部已将证据材料移交广东省环境保护厅,责成其对海滔公司进行全面执法检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查处,并督促海滔公司对填埋的污泥妥善处置。生态环境部拟于近期对海滔公司污泥非法倾倒问题开展专项督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