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最后一刻 俄批准延长美航班飞越俄领空的许可
来源:新华网   2018-04-19 10:07: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国务院17日说,俄罗斯政府当天批准延长美国民航客机飞越俄领空的许可,为期6个月。

  现有许可定于格林尼治时间17日23时59分到期。俄方批准延长时,距离过期仅剩几小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说,飞行许可延长至今年10月28日,涵盖美方航空运营商三条航线。她没有说明是哪些航线。

  对美国航空运营商来说,经由俄罗斯领空飞往亚太地区的航线最短、最省成本。只是,不少航空公司近几天担心美俄两国无法“谈妥”新飞行许可,因而改道航线,并向国务院寻求帮助,希望两国达成新协议。

  诺尔特说,俄罗斯交通运输部同时批准把所有从亚洲出发、经俄罗斯领空飞往欧洲的货运航班飞行许可延长至4月20日,建议空运商此后改用一条正在协商的新航线。

  按照诺尔特当天早些时候的说法,俄方民航官员原定本周赴华盛顿与美方官员磋商延长飞行许可,但在未给出原因的情况下取消会晤。不过,她当时对两国达成协议“自信满满”,称俄方曾告知美方“别慌,我们不会伤害美国航空业”。

  一些媒体推断,俄方官员取消会晤可能关联叙利亚局势。美国、英国、法国14日空袭叙利亚境内多处目标,以惩罚所谓“化学武器攻击”,俄方官员随后取消会晤。

  同一天,美国航空公司说,因“全球地缘政治事务”,三条美国经俄罗斯直飞亚洲的航线暂停一天。这三条航线的航班当天改为经停洛杉矶,重新加油后飞往目的地。

  美俄两国没有达成同意对方飞越领空的永久协议。俄方每6个月批准延长一次飞行许可。(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