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上千法国人被催逼着给美国交税!很多人都没去过美国
来源:环球时报   2018-04-11 11:03:3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除了婴儿时期,我们很多人都没去过美国,现在却被催逼着给美国交税!”据法国电视二台9日报道,只要出生在美国便立即获得美国国籍,但在成为美国公民的同时,这些人也自动被视为美国纳税人,这让一千多名拥有美籍的法国人头痛不已,埋怨父母把自己生错了地。

  法国人玛丽莲于1950年出生于美国亚特兰大,自动获得美国国籍。当时她父母只是美国暂住,在她不到一个月大时就举家搬回了法国。但是没想到一个月前,银行发来信件,要求她填写一份表格,出示其在美国的税务账号。美国税务部门认为,无论本国公民是否在美国生活,他们都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为此,玛丽莲必须为最近5年缴纳3000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7元)的个税。玛丽莲现已退休,其个人收入在法国还达不到缴纳个税的下限,如今却不得不为自己的美国公民身份破财。

  和玛丽莲经历同样“美国噩梦”的在法国还有一千多人,迭戈就是其中之一。他本打算购置一套新房,预售协议已经签订,但就在正式交易前一星期,相关银行却以他未能出示其美国税务账号为由拒绝了他的贷款申请。“银行可能觉得我这个美国人故意装穷借贷款,不诚实。”他苦笑道。

  美国在半个世纪后突然向其远在法国的公民要钱,是因为2013年,法国政府承认了《美国海外账户税收合规法案》。该法案规定,法国银行必须向美国税务部门通报在法美国公民的全部银行信息。

  要想摆脱“美国噩梦”,只能放弃美国国籍,但要为此付出的代价也不低。出生后不到15天就返回法国的奥利维已经启动了放弃美籍的程序。为此,他缴纳了3000欧元的个税、6000欧元的税务顾问费以及2000欧元的行政费用。

  从未享受过美国社会福利,如今却要为放弃美籍花费上万欧元,不少法国人觉得美国就是在明火执仗地抢劫。也有人埋怨父母当初不该把自己生在美国,让无耻勒索变成了依法交税。还有人联名请愿,要求政府拒绝承认《美国海外账户税收合规法案》。不过有评论认为,法国政府现在要反悔很难,基本是“外交死胡同”。(潘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