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问道水墨"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济南开幕
来源:齐鲁壹点   2018-04-05 10:49: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4月4日上午,“问道水墨”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济南美术馆拉开帷幕。现场共展出近百幅来自国内9位中国画实力派画家的代表作品,体现出近年来国画家新时期追寻中国画笔墨的新意象。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枫,济南市文联党组书记刘溪,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百勇,济南美术馆馆长吴建军,济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亮朝等领导,以及参加本次展览的刘春明、覃俊武、于树斌、刘丹、肖素红、肖舜之、李建、杨涪林、黄越等9位画家出席开幕式。中国山东网总编辑李红梅主持仪式。

    开幕式上,杨枫在致辞中表示,“问道水墨”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意在向社会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风采,向观众呈现出不同风格的艺术佳作。从这次展出的绘画作品中,不难看出艺术家们对中国传统绘画艺术传承的坚守以及上下求索的问道精神。

    刘溪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作品展旨在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丰富群众传统文化活动内容。作品均来自当代中国画实力派画家,他们醉心于中国传统绘画创作,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中国水墨艺术的盛宴。

    参展画家代表肖素红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中国画画家,在传承和创新中国传统绘画的基础上,有责任和义务用画笔和作品记录时代的脉搏,感悟自然变迁中的微妙与独特,描绘生命带给人们的体会与认知。

    在观展过程中,几位画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参展画家杨涪林表示,中国山水画创作需要体验生活的同时更要用心感悟生活,要想让山水画雅俗共赏,就必须深入生活,才能找到创作灵感。“我去过云南省不下三次,那里的风景和人物深深触动了我,今天我展出的很多作品灵感皆源于此。”

    “问道水墨”这个主题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手段、不同的审美展示中国画艺术的多重变化和更多的可能性。几位画家在创作中抛开繁杂的诱惑,忠于真心表达,创作出具有个人见解,更能体现这个时代特色的国画作品。

    据了解,此次在济南举办的“问道水墨”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是9位画家第8次联合办展。自2011年在西安举办以来,该主题画展已先后在合肥、成都、桂林、重庆、无锡、上海举办了7次。参加历次展览的画家是20多年前共同在被誉为中国画大本营的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一同深造学习的同学,如今他们多已成为享誉一方的书画名家。他们坚持每年将作品共同展出,在相互砥砺的同时,又向社会传递着传统文化的正能量。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作品展将持续至4月8日,展出地点为济南美术馆三楼4号、5号展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清溪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