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松鹤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绿色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4-03 08:36:0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清明佳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已故亲人的日子,也是中华民族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一条纽带。为认真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和传统美德,建设共同的精神家园,松鹤园社区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绿色清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清明节寻根祭祖的民间传统习俗特征,突出缅怀先祖、缅怀先烈,不力倡导孝心、推行孝行、弘扬孝道、倡行忠义、培育忠心。拓展节日文明,引导广大群众牢记中华民族历史,珍惜美好幸福生活,共建文明和谐家园。社区在清明节期间一是引导社区干部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推广手机短信、网上扫墓等新型祭奠方式,营造在祭祀活动中一切从简,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二是组织辖区内青少年诵读中华经典和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大家慎终追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三是组织志愿者发放《清明节文明低碳祭扫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移风易俗,崇尚科学。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建设文明家园,使广大居民共同享有一个清新、优美、文明的文明家园。

    清明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了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创建文明、祥和的城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