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超过3万名平民经由人道通道撤离东古塔地区
来源:新华网   2018-03-19 13:59: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俄罗斯驻叙利亚停火协调中心发言人弗拉基米尔·佐洛图欣17日说,截至当天,已有超过3万名平民经由人道通道撤离东古塔地区。

    佐洛图欣告诉俄罗斯媒体,最近几天,大批平民逃离反对派占据的东古塔地区,来到叙利亚政府军控制的土地。

    东古塔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东,是反对派武装在首都周围的最后一处主要据点,人口据信有40万。上月底俄军和叙利亚政府军在东古塔开辟人道通道以来,平民开始撤离。一开始,几乎没有平民撤离。本月11日,外界才观察到首批平民撤离东古塔。随着战事推进,政府军打下多个战略要地后,撤离人数越来越多。

    上周以来,叙利亚政府军以“各个击破”方式围剿反政府武装在东古塔地区控制的据点,在俄军空中力量配合下与反政府武装激战。

    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政府军已控制东古塔70%的区域,2012年就盘踞在这一地区的反政府武装被“分而治之”。

    反政府武装目前控制3个据点,分别是东古塔北部由“伊斯兰军”控制的杜马镇;东古塔西部由“沙姆自由人组织”控制的哈赖斯塔镇以及“拉赫曼军团”占据的哈姆利亚镇。(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