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复兴号”列车开行扩容 长三角“复兴号”列车将增至86列
来源:新华网   2018-03-16 09:07:4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上海3月15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3月15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零时起,京沪高铁线投入的“复兴号”列车从14列增加至30列,单程最短运行时间缩短至4小时18分。

  4月10日零时起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京沪高铁在开行14列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基础上,增加16列,总数达30列。

  同时,“复兴号”列车最短运行时间进行调整:北京南至上海虹桥间停1站,全程仅4小时18分;北京南至上海间停2站,全程4小时28分;北京南至杭州东间停1站,全程4小时18分,压缩36分;北京南至合肥南间停1站,全程3小时35分,压缩25分。

  4月10日调整铁路运行图后,长三角“复兴号”列车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由45列增至86列,除了京沪高铁线外,上海至杭州、南京、合肥等线路也将增加“复兴号”列车的投放。

  至2017年底,上海局集团公司营业里程突破1万公里,其中高铁3667.8公里。“复兴号”列车投用后,不仅增加了长三角地区的高铁运能,还进一步提高了旅客出行品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