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德媒:在这四大领域,中国将令欧美无法匹敌
来源:环球时报   2018-03-13 10:52: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德国《商报》3月11日发表题为《在这些领域中国将很快无法匹敌》的文章。文章称,在电动汽车、金融技术、网络贸易和人工智能这些领域,中国将很快令我们无法匹敌。欧洲和美国面临落后的境地。

    电动汽车:在快车道上行驶。由于缺乏燃料技术、大规模生产和建立全球品牌的能力,中国汽车工业曾经无法与西方同行抗衡。但这个时代已经结束。电动汽车和数字化的出现为中国带来了新的机遇。2017年,中国销售了77.7万辆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占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一半。在北京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中国电动汽车预计将实现40%至50%的增长。

    金融科技:无现金的金融霸主。无论是在超市,还是在酒吧或在医院里,移动支付在中国无处不在。微信现在拥有10亿注册用户,支付宝则拥有5.2亿用户。相比之下,Paypal最近在全球的活跃用户只有2.27亿。“欧洲现在东西两面被包围,没有自己的支付系统”,德国网络支付Traxpay的CEO约亨·西格特说。中国人正扩大在德国的业务。自2016年以来,微信和支付宝一直在征服德国门店,已有约3600个验收点。

    交易平台:新科技冠军。在中国,使用面部识别等最新技术的无人超市,能在客户离开商店前,通过手机上的应用程序自动结算。在中国大型电商整合线下渠道展开“新零售”攻势时,欧洲人仍对无现金超市存在畏惧。

    人工智能:通过大数据的老大哥。在中国的郑州市,警察戴着带有摄像头的太阳镜。他们不是简单地拍摄照片:当路人违反法律时,眼镜会发出警告。该眼镜的应用从侧面显示了中国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视和欢迎。北京去年制订了国家发展计划:到2030年,该国希望成为这一跨领域技术的世界领先者。在中国,从工业到商业的所有部门都将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变得“聪明”。柏林项目经理罗伦兹说,中国政府过去一再表明,它是如何认真对待这些目标的。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部门负责人博尔特说:“中国发展人工智能的企业涵盖从搜索引擎到支付系统的所有内容。他们收集大量的数据。当它们今后扩展到欧洲或美国,技术已经成熟,无可匹敌。”(作者斯特凡·肖尔,青木译)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