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刘曙光在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时强调
统筹谋划 科学推进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3-13 08:34:1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孙克义)3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潍坊力量。刘建国、马清民参加活动。

  在昌邑市潍水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刘曙光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定位、土地流转、资金渠道、项目建设、政策扶持等情况。该项目被列为省级唯一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以农业综合开发为平台,走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农民参与、财政扶持、市场化运作新路子,按照田园综合体的构成要素协同打造。刘曙光高度评价该项目,称其是工商资本下乡和职业农民创业的典型,能使更多人重新认识农村农业价值,带动更多工商资本下乡、带动更多城里人到农村创业。他勉励企业要加快建设进度,要求有关方面对这类高端“新六产”项目,加大扶持力度。在寒亭区朱里街道,刘曙光认真了解镇街层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情况,充分肯定该街道发展特色农业、发展规模农业、实现村集体和农民收入双增加等工作,鼓励基层干部结合实际,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探索、苦干实干,创造性地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刘曙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把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的重任交给山东,这是巨大的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潍坊基础好、干群精神状态好,应该也完全有条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全市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自我加压、提升标准、实化措施,确保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谋得深、行动快、抓得实、效果好。要像抓脱贫攻坚一样抓乡村振兴,坚持高端规划、分步推进,注重示范引领、勇于改革创新,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蹄疾步稳、在潍坊落实落地。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