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进入全面整改阶段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3-13 08:33: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纪哲)近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前期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深刻剖析,从政治上看本质、看根源、看性质、看导向,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从细抓整改,实现巡察效果最大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根据市委要求,2017年12月下旬至2018年1月底,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6个巡察组,对市贸促会、市科技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旅发委、潍坊食品谷协调推进办公室、市合作发展促进局、市畜牧局、市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安丘市辉渠镇(含3个省定贫困村)等11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对外开放和脱贫攻坚重点领域,深入发现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问题,共发现主要问题113个、问题线索41条,已立案4件。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不同程度地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作风不严不实等方面的问题。有的部门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搞变通,落实新发展理念缺担当,履行监管职责慢作为;

  有的部门单位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基础工作薄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党组织缺乏号召力、组织力;有的部门单位党组织履职尽责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责任虚化空转,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有的部门单位党组织落实扶贫政策不坚决、不精准,扶贫领域作风不严不实,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等等。巡察中发现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处理。

  目前,巡察工作进入全面整改阶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激发“四个城市”建设内生动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