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幸福家园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3-06 16:23:4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天是55周年学雷锋纪念日,为了更好地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3月5日,东关街道团工委、工福街社区团委联合幸福社工、经贸社工、益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心桥志愿服务队、医学院志愿服务队、七色花志愿服务队等9家社会组织及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幸福家园”主题雷锋学习日活动,参与人数达60余人。

 
观看宣传片

    活动第一项内容,是全体志愿者共同观看“雷锋精神与红色文化”主题宣传片《旗帜》,宣传片中讲述了雷锋同志一生的传奇经历。从苦命童年,到胸怀大志,从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到一名无私的共产党员,雷锋为人民为社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虽然最终天妒英才、英年早逝,但雷锋却成了一种民族精神,深深地扎根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影片为后续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场志愿者们热泪盈眶。

 
全国五星级志愿者、山东省道德模范分享

    随后,全国五星级志愿者、山东省道德模范谭瑞霞女士向在场的青年志愿者们讲述自身志愿服务心路历程,她的故事真实而生动,点点滴滴的小事却让人感动不已,随着谭阿姨的一首《感恩》,现场活动被推向高潮!

    谭阿姨的演讲激起了在场青年志愿者们的一腔热血,随后大家迅速分成六支小分队,赶赴多个场所进行志愿服务服务。他们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为白浪河捡拾垃圾,他们铲除着社区的垃圾死角,主动搀扶着一位位行动不便的白发老人,他们发出倡议书,鼓励市民学习雷锋精神……在他们一点一滴的努力下,街道变干净了、老人们变幸福了、社会也更加和谐了!

 
文明礼让出行

    完成志愿活动之后,六队队员共同回到社区,进行活动分享汇报,伴随着志愿者们真挚而生动的分享,我们的活动也就此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不仅自身投入到活动中,更是用实际行动影响着社区居民,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为构建和谐美好社区作出了不可小觑的贡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