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阴差阳错越境?两名希腊士兵在土耳其被捕
来源:新华网   2018-03-05 08:44: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一家法院2日以试图从事间谍活动罪名拘押两名跨境进入土耳其的希腊士兵。

  希腊政府发言人2日说,两名士兵前一天误入土耳其,希腊正与土方沟通,希望“立即解决此事”、让士兵回国。

  【士兵土境内被捕】

  希腊军方2日说,两名希腊士兵1日在边境巡逻时,因天气恶劣误入土耳其,被土方人员拘留。“从第一时间起,希腊当局与土方沟通,让(士兵)回国的程序正在进行。”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日晚些时候报道,土西北部埃迪尔内省一家法院当天以“试图从事军事间谍活动”为由,拘押上述两名希腊士兵,令他们等候审理。

  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报道,两名希腊士兵告诉法庭,他们不是间谍,“由于恶劣的天气情况”越境进入了土耳其,并非有意为之。

  这两名土兵说,他们当时循着积雪上的脚印进入了土耳其;他们怀疑脚印系非法入境的移民留下,还用手机拍摄照片准备呈交上级。

  另有土耳其媒体报道,法庭要求调查两名希腊士兵手机内数据。

  希腊雅典通讯社则报道,两名希腊士兵将于5日受审。

  【希腊盼尽快放人】

  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希腊士兵被拘押候审的消息前,希腊政府发言人察季米特里斯·察纳科普洛斯说,希腊方面正与土方“磋商”,以“立即解决此事”。

  “昨天的事件是一起差错。两名希腊军人因为那一地区的恶劣天气,偏离了路线,后发现自己阴差阳错地到了土耳其境内。”

  察纳科普洛斯说,“土耳其的法律程序很快将启动,我们期待那两名希腊人回国”;这两名士兵将因涉嫌“非法入境罪”在土耳其受审,审理将是“走形式”。

  希腊军方发言人尼古劳斯·法尼奥斯说,那两名士兵被捕时没有与土方发生冲突,两人“目前在埃迪尔内”,身体状况良好。

  根据希腊军方的说法,那两名士兵在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埃夫罗斯河附近例行巡逻时迷路。

  一名希腊政府官员说,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密切关注”此事进展。

  希腊与土耳其历史上多次关系紧张。去年12月,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访问希腊期间,两国同意加强磋商以增加互信。(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