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营丘镇加快建设森林防火隔离带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3-01 10:34: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确保今春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营丘镇组织森林防火队员围绕镇域内林区道路两侧周围等重点区域,展开了森林防火隔离带的建立和清理工作。建设森林防火隔离带能够有效阻滞和延缓火灾蔓延,对森林火灾能够起到良好的防护阻挡作用,目前这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去冬今春,雨雪偏少,天干物燥。我们组织森林防火队员,利用挖掘机等设备,围绕崇山周围打造一条5米宽左右的隔离带,防止周边群众烧荒上坟,将火引到山上。这将对崇山的森林防火起到关键作用。同时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常识,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把人为引起的火灾隐患降到最低,全力确保镇域森林防火形势稳定。”营丘镇林业站站长说道。

    营丘镇提早谋划,积极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强对林区的巡逻力度和防火物资储备。同时对镇域内林业区域实施全方位监测管理,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森林防火信息畅通,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讯员 刘晓彤)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